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楊梅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八德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1955年夏,我初中畢業。由于家庭經濟困難,我報考了中專,專業是國防化工。畢業后我被分配至我市一家國營化工廠工作,先任化驗員,后調到子弟學校任俄語教師。1963年5月,學校宣布教師編制大調整,這個決定讓我突然萌發了上大學的強烈愿望。我自覺知識匱乏,“底氣”不足,急需提高深造。更讓我決心堅定的原因是此時我已無家庭經濟負擔,而且有了大學“調干助學金”的支撐,具備了再學習的客觀條件。說干就干,我先向領導申請獲得批準,接著回母校太原五中找老師尋了一摞高三復習資料。 然而,當時擺在我面前的困難幾乎是難以逾越的。首先,我沒上過高中。中專所學諸如《膠體化學》之類的課程與我報考的外語專業考試科目絲毫也“粘”不到一起。另外,考期迫在眉睫,時間過于倉促。我當時代初三畢業班俄語課兼班主任,我不想因為自己影響到同學們的學習和前程。我決定一天假也不請,僅利用中午、晚自習后和星期天的業余時間,把別人三年高中所學課程“啃”下來。我把高爾基想上大學的話工工整整抄錄在一張卡片上,以此作為座右銘,時時激勵自己。中午,集體宿舍人聲嘈雜,我便來到附近田野,不畏頭頂烈日炙烤,不顧渾身蚊蟲叮咬,專心致志地去記那些陌生的學習資料。晚上輔導完學生的自習后,又開始了“挑燈”夜戰,“刺股情方勵,偷光思益深”,睡意困擾時,便用毛巾沾冷水擦擦臉,接著再“戰”。通常要學到夜闌人靜,周末則干脆來個通宵達旦。 “志不真則心不熱,心不熱則功不緊”。但光靠“功緊”也不行,時間明顯不足,為了能在有限的時間記住更多的知識,我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規律合理安排學習計劃,利用諧音記憶、聯想記憶、形象記憶、分配交替記憶等科學記憶方法來強化速成記憶,從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橫下一條心,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經過努力奮斗,我一定要考上,也一定能考上! 攻苦食淡,一發破的。8月的一天,記得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山西大學外語系的一紙錄取通知書送達我的手中。9月開學,工作5年后又坐在明亮的大學課堂里,我感奮不已,真是高爾基形容的“像饑餓已久的人撲到面包上”那般幸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節;4月4日,是中國的清明節。據《中華節令風俗文化》叢書記載,我國的古人,把清明節又稱為聰明節。這就巧了,愚人節講的是“愚”,清明節講的是“聰”,一個以愚人為樂,一個以自聰為求。 愚人節也稱萬愚節、幽默節,是從19世紀開始在西方興起的民間節日,但未被任何國家認定為法定節日。在這一天,人們可以用各種方式相互欺騙和捉弄。往往在玩笑的最后,才揭穿并宣告被捉弄的對象為“愚人”。在愚人節里,有人傳遞假消息,有人散布假政策,還有人冒充你的親戚、朋友或者戀人,提出假要求,制造惡作劇。只有看到被捉弄的人受騙上當,愚人者才感到快樂。相比起來,我們中國的清明節,則更有春天的信息和人間的溫情。春風一吹,腦袋開竅,把沒有想明白的事想明白,把沒有辦妥當的事辦妥當。環境“清潔”,人心“明凈”,生活“清新”,社會“明正”,給人的感覺,就是和諧和溫暖。 清明節,讓我們更聰明地孝敬老人。有一句古語,叫“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等兒女羽翼豐滿,想到要孝敬父母的時候,他們卻不在了。雖然可以在墳上填幾鍬黃土,在墳前燒一包紙錢,但誰都明白,他們再也看不到、聽不到了。所以每一次掃墓,都是孝心的一次洗滌和升華。活時不孝,死后哭天,讓別人恥笑,也令自己不安。最聰明的辦法,就是父母健在的時候,常回家看看。 清明節,讓我們更聰明地對待他人。清明節風俗的主要來歷之一,就是晉文公和介子推的故事。這是一個凄慘的結局,也是一條沉痛的教訓。首先是晉文公賞罰不明。人家介子推在你最困難的時候“割肉奉君盡丹心”,而在論功封賞時,卻唯獨把他忘掉。所以介子推“柳下做鬼終不見”,讓你后悔一輩子。這個介子推,也是一根筋,寧可搭上自己和老母的性命,也要讓晉文公痛苦和遺憾。這樣的心胸,未免太狹隘了。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是坦誠和包容。有容乃大,寡欲則寬。 清明節,讓我們更聰明地創造生活。唐宋時期,清明節的主要習俗之一,就是鉆木取火。很多的唐詩宋詞,也都記載了清明起“新火”的盛況。如杜甫的“朝來新火起新煙,湖色春光凈客船”等。每到這一天,都要舉行隆重的“賜火之禮”。很多的人,帶著榆柳之木當場表演。誰要首先鉆得新火,就會獲得重獎。“鉆木”,代表著一種力量,“新火”,寄托著一種希望。這些活動也在告訴我們,美好的未來,在于精益求精,奮勇向前。 清明節,讓我們更聰明地享受陽光。有一次,孔子問幾個弟子的志向,曾皙回答:“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曾皙講的,就是踏青。三月清明,春回大地,自然界到處呈現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正是郊游的大好時光。“梨花風起正清明,游子尋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萬株楊柳屬流鶯。”宋代吳惟信這首《蘇堤清明即事》,真實地描繪了當時人們踏青的快樂情景。 到今天,我們有了更多的向往和更好的條件,去向盎然的大地,沐浴燦爛的春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八德長新冠焦慮中醫推薦治療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t60dp2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